【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8

  12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胡俊宏、崔戎舰、于鲁娜、邓伟男、严雨菲五位不同毕业去向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蕾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于蕾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当前研究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比较清晰的认识,并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为自己的求职提供借鉴。 

   

  然后,5位毕业生代表从目标定位、前期准备、面试技巧、企业态度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同时列举了周围同学的实例,讲述了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们普遍认为,同学们一是要尽快确立自己的求职方向,二要进行系统的学习,三是要抓住实习的机会参与实际项目的开发。交流会结束后,参加交流会的研究生代表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向优秀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提问。 

   

  最后,于老师总结到,各位同学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尽快求职意向,根据自己的兴趣培养一两个特长爱好,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