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赴十堰两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及专业认知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关于深入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和专业认知教育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知名度,提升学校生源质量,1217-19日,自动化学院赴十堰郧阳中学、东风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专业认知及体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带队前往,专业认知及体验活动由学院傅剑副教授主讲。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对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介绍。随后傅剑教授以《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化专业》为题作专题报告,傅剑教授从机器人的重要性,机器人的发展现状,机器人的相关技术,以及自动化专业四大方面为广大高中学生带来智能机器人前沿科技介绍和自动化专业的总体概述。报告结束后的智能机器人展示及体验环节中,学院师生现场展示NAO机器人语音对话、人脸识别及跟随、舞蹈表演等指令动作,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可视化编程,体验学科专业魅力,现场氛围火爆。 

  两所高中的校方负责人均表示,面向高中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和体验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学生们对专业的理解、对科技的热爱,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为武汉理工大学提供优质、稳定的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