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研究生荣获2019年武汉电源学会学术年会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2
  2019年武汉电源学会学术年会于1221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电源学会举办,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承办。会议旨在为总结交流电源技术各个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法,探讨今后电源技术的发展方向。本次学术年会分为大会报告和研究生学术论坛两个部分,研究生学术论坛设立新能源组、电源组以及电网组做分会报告。我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唐超、喻恒凝、张思东参加了本次武汉电源学会年度学术年会,其中张思东在电网组获得优秀汇报二等奖。

  在电网组学术会议分会场上,我院研究生唐超就论文“双馈风机接入柔性直流系统的次同步振荡与抑制研究详细地向专家介绍了研究背景与意义、风机与柔直建模、次同步振荡的形成原因与抑制方法以及总结。喻恒凝就论文“弱电网下双馈风力发电系统的稳定性极限研究详细地向专家介绍了背景与意义、双馈风机小信号建模、有功功率对转子dq轴的电流的灵敏度以及稳定性极限的分析、仿真实验以及总结。张思东就论文“锁相环对连接弱电网的VSC直流电压控制稳定性的影响分析详细地向专家介绍了研究背景与意义、VSC小信号建模、锁相环对直流电压控制稳定性的影响分析、仿真与实验结果以及总结。最终,本次汇报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张思东荣获优秀汇报二等奖并得到武汉电源学会颁发的优秀汇报二等奖荣誉证书及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