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自动化学院召开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12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伟、副院长谢长君、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梁青、研究生辅导员于蕾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于蕾老师主持。 

     

  座谈会就“研究生日常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有效建议”、“研究生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有效建议”与“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有效建议”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到场的各位研究生同学围绕研究生教学模式创新问题、研究生学术创新问题、研究生升学与就业问题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随后,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发言。夏书记指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学风建设、多讲授多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等讲座、严格研究生竞赛加分考核机制、加强研究生课堂考勤管理、完善学院奖学金评定标准。同时夏书记也再次提醒各位同学要时刻注意实验室、宿舍安全问题,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谢院长指出,各位同学的第一要务是学习,要时刻带有“痴劲、钻劲、狠劲”,保持“初心、信心、恒心”,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师生之情、同窗之情,营造和谐的导学关系。另外,谢院长就课程设计、奖学金评定、研究生论坛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至此,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圆满结束。 

  【文:陈卓 图: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