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年少轩昂,扬帆远航——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才艺汇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1231日晚,自动化学院“年少轩昂,扬帆远航”新生才艺汇演于西院大礼堂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班主任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晚会,近千名学生现场观看。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在精彩的表演中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晚会伊始,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为晚会致辞,陈院长总结学院过去一年的相关工作,肯定学院取得的优秀成果。站在崭新的起点上,陈院长提出用理想指引人生的方向,让奋斗成为人生的底色。激励学生守住初心,坚守梦想。同时他强调让学校成为发展的平台,让学院成为温暖的港湾,号召全体师生将爱校荣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水平发展。最后陈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老师和学生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19时许,正值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新闻联播》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学院师生一同进行观看。习总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回顾2019年我国走过的美好岁月,鼓励全体师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晚会大幕随习总书记讲话后拉开。据悉,本科生、研究生及学院老师共筹划18个节目。第十九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舞蹈比赛二等奖舞蹈作品《星辰信程》用富有力量的舞姿展现出革命青年们的勇气和智慧,在暗流中谱写出一曲希望的乐章。歌曲《爱你3000》伴着乐器表演《花青笑靥·江南烟雨》,嘻哈说唱遇上柔情的江南小调,中外音乐融合,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话剧《共和国之恋》致敬为祖国、为科研献身的爱国人士,令人肃然起敬。节目《光阴的故事》用光影的新颖手法体现对母爱的歌颂。 

  《研途有你不放弃》、《父亲》将同窗之谊、亲人之爱融合在一起,塑造出鲜活的人物形象,传达出满满的亲友之爱。舞曲《AC girls》与乐器表演《Despacito》体现研究生学子的靓丽姿态,展现理工科学生的另一闪光点。歌曲《我们一样仰望星空》、《可乐》唱出学院学生追求理想,为梦想奔波的努力。 

  舞台剧《孔子》别出心裁,学院老师用精彩的服装秀表演赞颂孔子周游列国推广儒家思想的不放弃精神,展现古典文化的魅力。随后, 老师的舞蹈串烧《爱爱爱不完》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平日里严肃的老师,将可爱与炫酷的舞曲完美驾驭,用自己努力的汗水呈现出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拍手称赞。 

  最后,伴随歌曲大合唱《倔强》,全体师生挥舞闪光灯进行合唱,在新年的美好祝福中,持续两个半小时的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精彩纷呈、创意新颖,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视听盛宴,展现自动化学院学子青春飞扬、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学院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与2020携手同行,谱写自动化学院新的篇章。 

【谢政琦 肖疏影 魏念选 陈学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