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法制】自动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元旦、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20201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副院长谢长君、副书记夏伟以及综合办、教学办老师组成检查小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情况、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验器材用品管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较以前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于书记要求明确责任到人,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在校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