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法制】学院2017级本科生集中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8

  寒假即将到来,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应对危险情况的能力,切实保护大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6日,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东院就业大楼北汽厅集中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 

  会议伊始,辅导员李慧媛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了高等学生寒假安全温馨提示,指导同学们签收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会上,李老师和全体同学一起仔细学习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从交通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和出行安全等方面讲解了假期常见的安全隐患。李老师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四种常见的危险用电方式,提醒同学们不要过负荷使用电器,照明灯具远离易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坏了电线及时更换。强调大家回家途中一定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牌、无证等不合格车辆;同时要求外出旅行同学要将个人去向告知老师、舍友、同学和家长,外出期间保持联系,不随意相信陌生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李老师列举了最近关于地震余震谣言的实例,提醒同学们使用网络时要注意遵守法律法规。李老师强调道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同学们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最后,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未来规划,在假期继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文:郭怡冉 图:任勃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