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9

  6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19级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19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喆伟主持并邀请到了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谢长君教授开展讲座,全体19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谢院长发表以诚信为主题的讲解,从什么是诚信,为什么研究生阶段要强调诚信教育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诚信在学术研究、法律意识以及人格力量方面的巨大作用。希望同学们树立诚信无小事、以德为先的认识,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考试、学术研究以及将来工作中做到诚实守信。 

   

  然后由兼职辅导员王喆伟向19级研究生讲解近期学校的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完成健康打卡、跨区域流动一定要报备、不得私自返校以及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着重提醒同学们不要懈怠,做好防护。 

   

  这次周会强化了19级研究生的诚信意识,对研究生将来的学术研究以及工作生活打上了诚实守信的烙印。向19级研究生讲解近期学校的相关规定,规范了研究生们疫情时期的相关行动,对学校疫情时期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