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提升·安全法制】2017级集中开展安全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武汉理工大学2020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有关要求,6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17级利用年级周会时间,集中开展安全与法制教育。 

 

  会上,辅导员李慧媛老师通过大量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系统而生动地讲解防火、防骗、防校园贷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详细介绍了防范方法,并要求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用法,学会处理问题,理性对待,切实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 

  此外,年级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安全打榜直播答题、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等全国性活动,在参与中强化理解,提升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