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 纷纷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先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过好“七一”政治生日。

  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通过在自学的方式,对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等相关政策内容进行学习,并通过线上开展学习讨论。

  “七一”前后本科生党总支、各党支部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相关要求,通过召开“学生党员先锋行动”总结表彰暨本科生党员战疫故事分享会、“共上一堂战疫大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分享自身和身边的战疫经历,讲述战疫故事。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广大党员自觉向党支部汇报学习情况,以实际行动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祝福。

  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慧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后,我深感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全人类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党和人民在这一场大考中交出了优秀的答卷。俗话说,多难兴邦,经历过疫情的磨砺和洗礼,我们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应该立足学生党建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爱党教育、党性教育、先锋模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勤于服务、乐于奉献,在服务和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过好每一名党员的政治生日,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卢昕宇同志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当前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七一”这样一个重要节点,面对这一重大任务,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99年来的光辉历程、感悟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奋斗方向,为荆楚大地再次腾飞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研究生党员崔正植同志表示:今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新冠疫情的防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阶段,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扎实地做好经济恢复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好“六稳”、”六保“。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和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

  研究生党员程子慧同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习总书记指出,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疫情当前我们国家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在疫情防控上面取得了重大成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的重要内容,会议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疫情当前,我们展现了大国担当,遵循党的正确路线,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正一步步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本科生党员高鑫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七一”之际,我们有必要温习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当前,我们仍要响应中央,做到严防疫情卷土重来,做到防疫常态化,同时做好经济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除此之外,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才能在新时代开辟新的未来!

  本科生党员张雪松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当前,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因此我们既要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又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同时我们还要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要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因此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我们学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党员陈锬同志表示:今日,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2020年初至今,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下来,我从内心深处敬佩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感谢他们的付出。即便如今形势向好,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仍要积极的做好防控措施。虽然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重振面临较大困难,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央的扶持下,通过广大人民群众、领导干部的努力,湖北一定能够重振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一定能够恢复往日的繁荣。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一定努力学习、积极作为,在日后的祖国建设进程中发光发热。

  本科生党员黄帆同志表示:经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的学习,在认清现状的同时更让我对祖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突如其来的武汉疫情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但是我们很快就调整过来,正是因为有我国严谨的各项制度及要求:比如全会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有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这让我看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以及对人民利益的维护,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报效祖国的决心。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快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大学上党员也要做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争取在以后的祖国建设中能够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员叶子流同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继续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以及病亡者家属抚慰工作,妥善解决因疫利益受损群众的合理诉求。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从中,我可以感受到我们国家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的巨大决心。

  本科生党员郭怡冉同志表示:近百年的历史,南湖施施而行的红船,南昌震耳欲聋的枪声,井冈山燎原之势的星火,长征屹立不倒的红旗,延安窑洞彻夜未息的明灯,天安门上铿锵有力的宣言,党的光辉历程,时刻在我们心中,沐浴在党的荣光之下,才有幸福富足的生活,在党的生日愿党旗永远飘扬,国家繁荣富强。祝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