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栉风沐雨奋进路,不负韶华再起航——记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按共青团中央《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全面统筹规划,合理工作布局 

  717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学院团委书记王建建老师结合今年疫情新形势,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做了细致的工作安排,要求各队要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确保安全,并对团队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以确保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能高标准完成。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技能 

  728日,青禾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陈鹏飞同学,对各实践队队员进行了视频制作、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的培训。通过培训,队员们基本掌握了视频录制、视频剪辑、教学直播等内容,为实践的下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810日,院团委新闻部副部长高远同学,对各实践队队员进行了新闻撰写的培训。他从新闻的基本要素、格式要求、常见错误、投稿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具体新闻实例进行了分析,以便同学们有更直观的感受。 

 

树牢安全理念,守住安全底线 

  810日,团委书记王建建老师对各实践队队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王老师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实践活动;关注疫情、天气和服务地自然条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与处置;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减少活动半径,不组织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不跨地区进行;加强舆情风险防范,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据悉,今年我院共组建1支校级队、3支院级队,另组建有个人、班级、专业、年级等不同层面的实践队伍,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主题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