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班主任信思金老师参加电气1702班新学期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19

  9月18日下午,学院电气1702班在东院弘毅楼1403报告厅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解答毕业季求职升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校党委书记、班主任信思金老师出席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老师,辅导员老师和电气1702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上,团支部书记柯少宇同学汇报了上一学年班级学业情况和班团建设、科技创新及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班级同学升学就业意向统计情况。随后进行了求职升学经验分享,陈语和邓珂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夏令营和保研面试的经历,建议大家在面试之前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同时注意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刘箫鹏和李嘉豪同学则分享了暑期企业实习和近期求职面试经验,希望大家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选择,与周围求职同学多交流多学习,还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  

 

  在认真听取完大家的汇报分享之后,班主任信思金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信老师首先谈到大疫之后再相聚,看到每一位同学安全归来,由衷感到高兴,同时作为班主任,对大家上一学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骄傲,祝贺大家也感谢全班同学所付出的努力。

 

  信老师表示大家的分享针对性强,很有参考价值,听了很受启发,他对大家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做到不聚集、少外出,时刻保持警惕;第二,要认真全面的分析自身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选择,同时在准备就业和升学过程中,不要忽视本学期的课程,要利用好上课时间,认真完成学业;第三,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用万全准备和拼搏奋斗来实现自身的目标。  

 

  最后,信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学校校史溯源相关工作,希望大家在活动期间积极参与相关学术交流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己。

【文:郭怡冉 图:徐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