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精彩文创】我院新生喜获“我讲新声”军训主题演讲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3日下午,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新生学子报国志向,学校于南湖校区大创园1号楼201教室举行主题为“爱我国防·筑梦启航”的军训演讲比赛。我院2020级新生徐一丹同学喜获比赛一等奖。

  前期,我院积极备赛,进行了学院初选,共有20名新生参与,最终选拔出1名优秀新生代表推荐至学校参加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23名新生选手同台角逐,各学院同题竞技,演讲代表妙语连珠,演讲内容扣人心弦。 

 

  我院2020级新生徐一丹同学,以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作为切入点,向在场师生描绘出当时饱受欺辱、满目疮痍的华夏大地,以及为祖国独立而浴血抗争的仁人志士。从“中国不能亡”到“中国不会亡”,再到祖国胜利的前夜,中国建成之通达大道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托举而起。徐一丹同学提出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挺身而出的观点。她举例“布衣院士”卢永根把爱国当作生命的底色,指出“一个人对国家的情感,从来都不是抽象的。疫情期间,坚持自我隔离封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就是我们爱国的表现。”演讲尾声,徐一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激励在场学子努力学好专业课程,不断提升自我文化素养,在未来服务于国防科技工作,做卓越理工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学子徐一丹最终以总分第二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院参与此次“我讲新声”主题演讲比赛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据悉,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文:石宇扬 胡家豪 图: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