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精彩文创】 我院新生在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荣获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4日晚,我校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在南湖校区大创园一号楼601报告厅举行,我校武装部副部长杜其林、军训三团徐晨睿团长、校团委何超老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为团队赛,前期,在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的指导下,我院广泛开展报名及初选工作,最终推荐4支队伍参加校级初赛。我院学子屈钰博、倪智彬、王光到组成的队伍,经过两轮初赛的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杀入决赛,代表学院出战。 

 

  决赛中,我院三名同学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完成了必答题部分,并取得40分的好成绩。比赛进入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学子共答对一题答错两题,最终得分定格在60分,取得总分第三名、团体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国防教育法为基础,在军训期间,培养新生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军队、热爱军队,从理论层面加深同学们对爱国主义和国防观念的理解。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展现出优秀的军事理论素质与高度的团队协作意识,斩获佳绩,画上圆满句号。 

  

  【文:封文暄 沈怡平 图:叶宇玲 刘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