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加强新生爱校荣院教育,帮助其认识学院、认知专业、适应大学,自动化学院首次举行新生开学典礼。9月2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心至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伟,党委书记于东江,副院长苏义鑫、谢长君、李向舜,党委副书记周慧,系所中心、教工党支部、学工办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典礼,4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典礼由新生辅导员张宇主持。 

  开学典礼上,学工办江炽老师、卢昕宇老师分别作了“六爱六有”系列专题教育《从教育改革中走出的自动化学院》、《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创新——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工作概览》两场报告,带领新生领略学院文化风采,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典礼上,电气2006班新生王言、自动化2004班新生包额尔德木图分别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认识和理解,并纷纷表态,将以全新的姿态,开启大学新征程,争做一名优秀的自动化人。 

 

     

  在开学典礼最后,陈伟院长以《用智慧开启卓越人生》为题作重要讲话。陈院长首先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带领广大新生回顾了学校开学典礼张清杰校长的讲话,并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级新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陈伟院长高度评价两场报告的内容,并指出报告内容符合学院的一贯工作理念,极好的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长远目标。陈伟院长在讲话中,为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志存高远,筑牢卓越人生的坚实基础;求真务实,勤学奋进,用学术武装自己,编织卓越人生的周密网络。立足前沿,开拓创新,绘就卓越人生的靓丽底色。陈伟院长指出,2020级新生同学该秉持“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深入领会“博雅、求真、立人”的院训,在博雅教育中立德,在追求真知中立学,在时代感召下立身,努力成为符合时代需要的新一代“自动化”一流人才。 

    

  开学典礼在校歌《卓越之歌》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也吹响了自动化2020级新生大学征程的新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