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创新训练营】学院开展《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创新》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30

  929日,学院在南湖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博学科普讲堂,学院学工办卢昕宇老师以《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创新》为题,带领新生了解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工作,上好科创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系所中心、教工党支部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全体2020级本科生新生参加讲座。 

 

  当前,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已然成为新形势下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中之重。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育人工作,本着“营造科技氛围,提高科技素质,造就科技人才”的宗旨,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学院的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卢昕宇老师从是什么、有什么、做什么、为什么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带领2020级新生认识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工作。他首先从学院专业简介讲起,介绍学院“一心三级”学生工作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训练营行动”,强调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思维,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开展个性化专业指导与系统培训。随后,卢老师一一讲解学院先进成熟的实验场地、经验丰富的科创团队以及底蕴深厚的品牌活动,引导大家以高水平科技竞赛、科研项目等为依托,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讲座的尾声,卢老师寄语广大新生充满活力、怀揣梦想、富有进取精神,立志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聆听完主题讲座后,在场新生表示对参与科技创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期,学院将持续围绕“创新训练营行动”开展相关培训指导,努力提升学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文:胡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