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我院在校“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了优秀主讲人推选、活力团支部竞赛等系列活动。 

  1017日下午,校团委于立德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校级活力团支部评选答辩,共21个团支部参与本次比赛,电气1804团支部代表我院参与此次校级遴选。 

  电气1804团支部以初遇、探索、深耕、起航为题,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艺术等内容,进行了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支部成员通过演绎话剧《共和国之恋》,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核弹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展现了支部成员精神风貌、体现了支部学“习”成效。最终电气1804团支部以总分第五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之“银牌团支部”荣誉称号。 

 

  1018日下午,校团委于立德楼六楼报告厅开展“理论学‘习’我来讲,青春告白伟大祖国”“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共23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来自我院自动化1902团支部的李沛辰同学代表学院参与比赛。 

  在“主题讲演”环节,李沛辰同学通过讲述百年前一个普通中国人如何让中国文化在西方落地生根的故事,号召我们广大青年要继承和传承中华文化。在“学‘习’一点通”环节,李沛辰同学通过分享习主席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引用的“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号召广大青年要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最终李沛辰同学以总分第四获得校级“百生讲坛”之“银牌主讲人”荣誉称号。 

 

  我院将持续在全院各团学组织中深化“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不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