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文创】我院舞蹈作品《最美中国红》在“金秋杯”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

  1120日晚,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舞动青春”舞蹈比赛于马房山校区西院大礼堂顺利举行。22支学院的舞蹈队霓裳舞动,用翩翩舞姿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我院舞蹈作品《最美中国红》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喜获团体一等奖。 

  飘飘红衣,情暖夕阳,最美不过中国红。我院编排的舞蹈《最美中国红》第二十个出场,凭借欢快幽默并又正能量满满的独特风格深深抓住观众眼球。舞蹈将背景设定为毕业多年后,校友们久别重逢回到母校参加金秋汇演,上演了一群老年人时而嬉戏俏皮时而酷炫正经的精妙好戏。 

  聚光灯尚未亮起,两位大爷嚷着去彩排节目的催促之声就率先将观众拉入情景之中。伴着轻灵欢快的音乐,一群身着白衣的老人玩乐嬉笑,雀跃欢呼,舞姿跟随鼓点的转变切换自如,或轻盈灵动或柔中带刚,焕发出花甲之年仍不灭的朝气。随着音乐转变成激昂,舞者迅速换上红装,动作干净利落,队形变换迅捷,舞出了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矍铄面貌。熠熠红衣,翩翩舞姿,一群年轻的自院学子却舞出了老年人无论何时都应积极向上、光彩绚烂的人生态度。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演出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龚雪莹老师在点评中谈到,《最美中国红》舞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舞蹈创意新奇,编排引人,趣味十足。表演者虽是一群年轻的学子,但能准确拿捏住情景中老年人的姿态,并演绎出老年人活泼灵动,多才多艺,积极欢乐,紧扣住此次大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 

  【文:熊雨婷 沈怡平 王中翔 图:仇辰 曹洁 叶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