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学院面向十堰市第一中学开展专业前沿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强与招生宣传对口地重点高中的联系,12月24日,自动化学院依托网络面向十堰市第一中学开展专业前沿认知讲座。讲座由自动化学院全球特聘教授周克亮主讲,近200名高一学子参与。 

  周克亮教授以《学好自动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为题,从工业革命的浪潮、“新时代·新自动化”和武汉理工大学的介绍,为大家全面讲解了专业变革、行业前沿、专业发展等情况。他在报告中带领高中学子回顾了三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史,强调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控制、智能电网、智能调度、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等概念已经成为引领社会行业发展的高频词,必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而新时代下的“新自动化”必将大有可为。随后,周教授结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相关专业的情况,为同学们描绘了大学校园学习的蓝图。在讲座最后,他热忱欢迎青年学子加盟,一起在经典与现代的碰撞中,迸发出璀璨的火花。 

  讲座后,十堰市第一中学负责人表示,此次报告内容有前瞻性,又能接地气,帮助学生了解行业、专业,同时也加强了对于武汉理工大学知名学府的认识,现场学生反应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