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我院2018级举办“考研准备及推免政策解读”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3

  为推进年级整体学风建设工作,加强高质量人才培养,帮助广大同学们做好未来目标规划,1月22日晚,我院2018级特邀请学院研究生导师、AT GROUP创新团队指导老师张清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考研准备推免政策解读”线上讲座,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王建建老师主持120余名同学参加。

  张清勇老师从“大三寒假我们可以做什么”谈起,根据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多年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大三寒假这个关键时间点,我们应该了解什么、做些什么、准备什么。 

 

  首先,张老师针对考研同学所关心的问题,从院校选择、复习准备、关键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张老师就最新的推免政策进行了解读,着重对变化较大的地方进行了说明,向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处理科技竞赛和考研复习之间的关系。此外,张老师还对未做出明确选择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寒假中分析个人情况、厘清外部干扰、研判当前形势,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进行充分准备,不要在就业和考研中纠结而浪费了宝贵时间。 

  本次讲座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形势研判;既有数据比对,又有详实案例。张老师从多方位、多角度进行了讲解,并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王建建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至此,本次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文:魏念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