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情系困难生, 家访送关怀——自动化学院2021年寒假困难学生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27

  融合暖心慰问、资助宣传学业帮扶为一体的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一直是我院加强家校联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探索。2021寒假,家访活动再次启动,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为各类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和关怀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家访前结合困难学生实际,对家访的形式、内容、对象等精心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学工办辅导员分组、分批次采取实地走访和线上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家访对象覆盖本科生四个年级共113名同学。 

  家访过程中,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老师重点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宣传学校相关的助学政策,鼓励学生自强不息、精进学业、不负青春。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家访老师重点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了学生的思想困惑、内心感受,鼓励学生发奋学习、不断进步。 

 

  寒假困难学生家访活动虽然告一段落,学院用温暖守护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家校合力育人的探索始终在路上。未来学院将继续推出暖心慰问活动,通过扩展多种渠道深化家校联系路径,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