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8

  寒假即将结束,学生将陆续返校。为切实做好宿舍安全稳定工作,保证开学后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宿舍环境,自动化学院采取辅导员检查、学生自查相结合的方式,于2月27日和28日针对学生宿舍内所有设施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工作。

  首先,学院副书记带队各年级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针对学生宿舍内所有设施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查验之前查寝上报的宿舍安全隐患的维修情况和寝室卫生整改效果,将检查出的隐患记录在表,及时上报至物业。 

 

  此外,各年级辅导员利用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周会的平台,开展用电安全主题教育,强调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安排宿舍卫生整洁工作,要求学生对宿舍空调、厕所、角落等卫生死角进行安全清理,并强调寝室全体成员要仔细排查和汇报寝室和公共区域安全问题。 

 

  通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和爱国卫生主题教育,保证了学生返校后的用电安全,增强了学生的卫生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我管理水平,促进了新学期的学生文明寝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