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该专业通过学习工程知识,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电气工程领域的电能生产、传输和利用等复杂工程问题。具备分析问题、设计解决方案、使用现代工具的能力,培养具有良好个人职业规范、具备沟通和终身学习能力的优秀人才。 

  该专业拥有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气工程基础、电磁场与电磁波等一批核心课程,还建设有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电力电子装置及控制、电力拖动与控制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电力市场与电力经济、智能电网新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等一批特色课程。 

  长期以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高考一志愿报考率名列学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毕业生发展前景良好。 

  2021年,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及学校办学水平。 

(文:江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