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训练营】我院2021年度校创初审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抓好学院“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申报工作,3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1年度校创初审答辩在东院教四1403室顺利举行。本次校创初审邀请学院林伟老师、张清勇老师作为评审专家莅临指导,三十余组项目参加答辩。 

 

  本次校创初审答辩旨在通过PPT汇报、评委评审材料、现场提问等形式,促使各项目组发现项目当中存在的理论缺陷、技术不足以及材料格式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正,提高项目成熟度,进而筛选出一批有新意、有质量、有前景的本科生项目。  

  本次参审项目不仅有与时下热门的智能机器人相关的“应用于机器人旋转关节的无线供电系统”,也有在环保方面下功夫的“基于树莓派的水下管道巡检自治机器人”,还有自动控制在医学、交通、无人机等方面的应用项目。各项目组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背景、技术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简短陈述和PPT展示。评审专家与各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做出深入分析,为后期项目改进指明了方向。 

 

  评审专家在总结中强调,同学们需要针对项目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而不是单纯的技术实现,要重视技术方案和现实需求的衔接。老师们同时表示,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在今后的学习创新中有所收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王鸿宇 图:胡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