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六有】自动化学院新生在寒假母校行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30

  招生是一所大学的命脉所在,近年来,学校招生办公室连续举办寒假母校行活动,旨在加强武汉理工大学与各生源地高中的联系,保证学校在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有着更加广阔的生源。同时寒假母校行也是学院“六爱六有”思想引领公众爱校爱院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化学院积极宣传、有序组织、精心选拔了2021年寒假母校行活动参加学生100余人,并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学生主动报名后,学院通过询问各班级干部,分批次谈话等方式,结合学生日常表现,严格把关前往宣传的学生质量。遴选出的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准确把握学校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校园文化、资助政策等相关知识,确保学生能够真实有效地将武汉理工大学这张金闪闪的名片传播的更广更远。在宣讲的过程中,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各团队采用了线下发传单、线上宣讲、网络答疑并存的形式进行宣传,对学校的多彩活动、师资力量以及资助政策进行着重宣传,建立了各对口联系的高中与武汉理工大学之间交流的渠道。 

  325日的风采展示报告会中,甘肃省秦安一中寒假母校行宣讲团队队长、电气2003班学生邵双武以《从母校到母校,从卓越到卓越》为题,讲述了他们团队丰富的工作过程,最终以答辩得分第一,综合得分第三的成绩荣获二等奖。除此之外,学院新生还在其他代表队荣获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 

  寒假母校行活动从学生视角讲述和分享了秉承卓越教育理念的武汉理工大学,而参与语言平实生动,情感真切,达到了实效。学生在活动中主动担使命、领任务,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尽心、尽力、尽责,有着强烈的理工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在武汉理工大学的精彩生活和卓越人生添加了浓厚的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