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3月25日下午,学院在就业大楼东风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共有4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其中教职工党员80余名、学生党员350余名,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夏伟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同志做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教育动员讲话。重点从弄清楚为什么学党史、弄清楚围绕党史学什么、弄清楚党史如何学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动员,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广泛学、创新学、深入学,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达了学习任务,明确了党史学习预期目标。一是确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二是明确学习活动六个重点方面的内容;三是划分学习活动时间阶段;四是提出对如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 

  最后,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文道贵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的学习辅导报告。文教授从何为党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学院全体党员落实好党史学习活动提供了有效引领。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使学院全体党员深刻铭记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为学院全体党员落实好党史学习增加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