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育人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了解学情班情,学院于48日下午在弘毅楼1403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大会。 

  针对目前高校电信诈骗类警情出现高发、频发的情况,大会首先邀请了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马房山派出所陈所长为所有班主任老师做电信防诈骗知识讲座。陈所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向老师们传授了如何教育学生谨防电信诈骗、时刻树立安全意识。 

 

  学工办李慧媛老师从学生人数、学生党建、学业情况、毕业生去向、住宿、资助荣誉和处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0-2021学年学院本科生整体学情,并针对不同年级对班主任的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随后,辅导员王建建分析了2018级学生发展意向调研结果,详细介绍了学生考研、就业、出国等意向的情况。接着,参会班主任就如何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如何认清自己、合理定位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学院一直积极推进班主任队伍制度的建设与完善、高度重视班主任的技能培训。在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与积极配合下,学院基层党建、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工作稳步推进,学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