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自动化学院本科生2020级顺利开展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专业分流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进一步提升大一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稳步推进学院学生生涯规划系统工程,45日晚,自动化学院本科生2020级邀请了电气工程系主任陈启宏、自动化系副主任傅剑,于博学主楼404405教室召开专业分流认知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陈启宏和傅剑两位老师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自动化两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分别讲解了对应专业的知识结构和分流方向,即电气专业的电力系统、电机与电力电子、卓越工程师三个方向,和自动化专业的工控与智能机器人、物联网与智能网络控制和自动化卓越工程师三个方向。其中,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各个方向的课程设置、发展前景、研究方向、培养方案、4C和自动化等方面,内容充实有用,学生受益匪浅。针对讲解过程中学生存在的疑惑,在讲座的举手提问环节,两位老师一一解答。 

 

  最后,2020级辅导员江炽老师详细解读了专业分流的相关细则,同时强调专业分流不是区分快慢班,只是培养方案的细化。形式虽然改变,但每位同学开拓进取,勤奋学习,不断挖掘大学知识真谛的本质不变。各位同学应当理性对待,反复斟酌,选择后就全力以赴。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识,推进了本科生培养工作,帮助了大一学生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自动化学院的生涯规划工程,其内容精心设计打磨,分阶段、分群体、有针对性地持续推进,有效促进了学生的专业认知。 

  【文:沈怡平 肖子愈 图:戚镇锋 王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