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EEE PES Day 2021武汉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26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于弘毅楼101教室成功举办了IEEE PES Day 2021武汉站的活动,活动主题为鼓励年轻专业人员参与清洁能源革命创新,形式为线上线下混合,线下获得了一百多名师生的积极参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参与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邀请了IEEE主席候选人、IEEE PES(Power & Energy Society, PES)前主席Saifur 教授(Professor Saifur Rahman, Candidate for IEEE President, IEEE PES President for 2018 and 2019), IEEE PES WIP(Women in Power, WIP)副主席、IEEE PES DAY 2020主席Ajay 教授(Professor Ajay Kumar Machani, Vice Chair of IEEE PES WIP, Chair of PES Day 2020), IEEE PES WIP昆士兰代表白博士(Dr. Feifei Bai, Representative of IEEE PES WIP in the IEEE PES Queensland Chapter, Australia), IEEE PES WIP中国区副主席、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毕天姝教授(Professor Tianshu Bi, Vice Chair of IEEE PES WIP China, Vice President of North China Electric Power University) , 以及IEEE PES DAY 2021中国区总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李佳教授(Prof. Jia Li, IEEE PES Day China Representative)等5位特邀嘉宾参会,发表了精彩的线上讲话。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IEEE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李向舜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IEEE PES电动汽车中国分委会常务理事(Standing Director for IEEE PES Electric Vehicle Satellite Committee-China)谢长君教授,IEEE PES电动汽车中国分委会理事(Director for IEEE PES Electric Vehicle Satellite Committee – China)熊斌宇老师等结合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发表了精彩演讲。 

 

 

 

  最后几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身与IEEE PES相关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在活动最后,由IEEE PES Day 2021大使(IEEE PES Day Ambassador)侯慧老师上台做总结发言,给大家科普IEEE各种资源的获取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IEEE的学生活动和学术交流中来,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会议最后侯老师引用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同志的名言“你们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你们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鼓励同学们心怀爱国之情,学成报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本次IEEE PES Day2021武汉站活动圆满结束。 

  IEEE PES 可为学生会员提供活跃的学术研究氛围和交流环境,帮助学生会员从IEEE中获取最新的科学理论、技术及其他学术资源增,并引导和指导同学们做自主、协作的学术研究,拓展学生会员的国际视野,推动我校学生在电气工程、电子信息通信等相关领域进行学术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进步、以及提高我校电气专业在国际社会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