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先锋行动】宿舍信息员再行动:自动化学院严查五一假期学生归寝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5

  为核查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学生是否严格遵守学校请销假制度,真实准确地掌握学生归寝情况,检验经过了清明节假期的检查,学生是否树立了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的牢靠意识,5月4日晚,自动化学院副书记带队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再次严查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归寝情况。 

 

  检查通过宿舍信息员对照人员信息表,按照寝室楼层顺序逐一严查的方式进行。在此过程中,宿舍信息员们佩戴工作牌,亮明党员身份,排查是否存在学生未向学院报备即校外留宿、游玩,学生干部检查时不严格,错报漏报等情况,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在表,随即反馈给各年级辅导员。 

 

  各年级辅导员拿到检查结果汇总表后,针对存在上述情况的学生,立即取得联系并掌握情况。检查结果表明,虽然学院多次强调学生要严格遵守学院请假和销假制度,但仍然存在个别学生未请假即外出、部分学生干部检查寝室时不认真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计划在五一假期结束后的年级周会,通报了本次检查的结果,重申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强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本次检查增强了学生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的意识,真实了解到了学生的请销假情况,有力促进了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和各年级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此外,自动化学院不断完善了学生宿舍管理机制,在寝室检查工作中有着宿舍信息员这一只可靠的队伍,有力保障了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