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进班级”见面会并进行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10日,按照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要求,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所联系的电气1905班、1906班同学开展“支部进班级”见面会,并对党务工作进行培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江炽同志主讲。 

 

  为建设建强服务型党支部,强化党支部服务功能,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全面开展 “光辉照耀百年征程、党员服务再立新功”教育实践活动,其中要求学生党支部主动联系一批学生班级、开展一批主题教育活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在“支部进班级”的实践中,提升党支部“规范性、服务性、先锋性”。  

  会上,江炽同志对学院本科生党建基本情况,“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等品牌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开展了党员发展流程培训,系统梳理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流程和规范。 

 

  江炽同志指出,“支部进班级”旨在加强支部和班级的联系,将党员发展、培养、管理关口前移,更好的挖掘一批党的后备力量,更好的解决学生群体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他希望以班会、团会等载体,积极做好发展入党培训、团员推优等基础工作,使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要求,持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上,还与学生骨干讨论了主题教育等事宜,并对学生班级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