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我院学子在2021年度“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晚,校团委于立德楼六楼报告厅开展“理论学习我来讲——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2021年度“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23组选手参与比赛。我院电气1805团支部的崔亚峰同学代表学院参赛,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金牌主讲人。 

 

  “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分为“主题讲演”和“学‘习’一点通”两部分。在“主题讲演”环节,崔亚峰同学讲述了自己家乡西海固通过移民搬迁、对口扶贫,实现共同致富的故事,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用脱贫攻坚书写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在“学‘习’一点通”环节,崔亚峰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生动阐述了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只要心中有人民,哪怕隔山跨海也终将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中,变成党与人民的山海情深。 

  最终,崔亚峰同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2021年度“百生讲坛”校级金牌主讲人,也是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学院团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百生讲坛”为载体,积极开展演讲比赛、优秀学子报告会等活动,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深入挖掘青年学生典型,讲好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近年来,学院在“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比赛中均取得佳绩,2019年,张帅同学荣获“百生讲坛”校级铜牌优秀主讲人;2020年,李沛辰同学荣获“百生讲坛”省级铜牌主讲人、校级银牌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