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我院微电影《校园“代”》在我校“寻找成长心能量”心理微电影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寻找成长新能量”心理微电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拍摄的原创微电影《校园“代”》荣获二等奖。

 

  微电影《校园“代”》讲述了一名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大学生,在经历了“作业代写”、“校园贷”、“电信诈骗”等事件后,通过室友、辅导员的帮助和自我主动求助而改过自新、获得成长的故事。 

 

  拍摄前期,为更好贴近学生生活、学习实际,学院开展了以“帮助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了解自我、主动寻找内心成长的力量”为主题的院内剧本征集活动经过精心挑选和比较,最终决定以江星、刘灏仪、查斯娜、秦硕等同学创作的剧本《校园“代”》进行微电影拍摄。制作微电影需要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学院心协专门组织建立了电影制作团队,学院艺术团选送了大量优秀演员,心协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心协主要学生干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经过多日的磨合讨论、多次的拍摄剪辑,最终创作出了优秀作品。 

  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此次拍摄心理微电影也是学院落实心理育人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学院将探索更多途径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通讯员:于蕾 摄影:郭浩然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