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厚植人民情怀,回顾渡江战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由张清勇老师主持,常园老师主讲。

    

  常园老师引述了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渡江战役纪念馆发表的主题为“厚植人民情怀”的重要讲话。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历史,强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常老师带着大家学习回顾了渡江战役的相关史实,包括战役背景、战役经过和战役结果。通过回顾相关历史,广大教职工及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共产党是胜利的领导者和决策者,人民支持是渡江战役的胜利的基本根基。 

  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全面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起始经过和胜利意义。大家更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含义——“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一定要一块过、一块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再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是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的核心,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发挥了巨大历史作用、 作出了巨大历史贡献。而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 共命运的历史。  

                                                                                                                                                    (通讯员:常园 编辑:李丹 审稿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