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师生赴南京参加第34届世界电动汽车大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625日至628日,第34届世界电动汽车大会暨展览会(EVS34)在江苏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当今全球电动车领域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以“奔向智慧电动出行”为主题的EVS34大会时隔十年后第三次来到中国,恰逢我国实施“双碳”战略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的开局之年。EVS34大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世界电动车协会、亚太电动车协会以及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精心设计了包括学术交流、展览展示、技术考察和社会文化交流等内容丰富的议程。本次盛会为业界搭建了高水平的思想和经验交流平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谢长君教授、副教授刘芙蓉、熊斌宇、王菁等参会,并做学术报告及论文海报展示。 

  626日大会开幕式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苗圩致辞。万钢指出:“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再次在中国成功举办,必将增进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为促进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谢长君教授于626日下午受邀作为论坛主席主持了“Diagnosis and Optimization System”分论坛;熊斌宇副教授于627日上午受邀做了“Research on Modeling and Operation Optimization Strategy of All-vanadium Redox Flow Battery”的学术报告。 

    

  我院硕士生陈攀、徐冰、熊瑞、丁宇明、路帅康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其中,熊瑞于627日在“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II”专场分享了主题报告“Capacity Fading Model of Vanadium Redox Flow Battery Considering Bulk Electrolyte Transfer”。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入手,阐述了全钒液流电池的建模过程,并做分析。 

  627日下午的“海报展示”专场,我院硕士生潘远航等进行了论文海报展示,分享了主题海报“Two-layer scheduling strategy of orderly charging and discharging based on V2G for mutual benefit and win-win”。展示期间,多次有与会学者与我院师生交流,我院师生认真、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借助EVS34平台,自动化学院师生与各地专家学者一道,分享、交流与探讨电动汽车电机、储能、电池、充电等细分领域的创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共话“智慧电动出行”新未来。同期举行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系统与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遴选武汉理工大学谢长君教授为首批40位专家委员之一,携手推动储能行业共同进步。 

  2021年是我国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起步之年和关键之年,EVS34的盛大召开,对深入实施“双碳”发展,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家战略规划,加快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促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理念落地,助力我国电动车产业科技进步、推动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战略作用和现实意义。 

                                                                                                         (通讯员:熊斌宇  审核人:谢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