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六有·感念师恩】自动化学院开展“感念师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六月毕业季,亦是起航时。4月-6月,学院围绕“感念师恩”主题面向全体毕业生广泛开展“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鼓励毕业生心怀感恩、表达感恩,激发毕业生爱校爱院的情怀,加强毕业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系。 

  开一次主题班会。2021届毕业班先后召开13场“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班会,与班主任老师共同回忆了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对班主任老师四年的辛勤教导表达了感激之情。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教授以毕业班级班主任的身份,参与主题班会,并以“乘着建党百年的时代东风,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异彩”为题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号召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道一声真挚感谢。离别之际,2021届毕业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看望联系了大学期间的课任老师们,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赠送贺卡、送上书信,向恩师道一声感谢,感谢他们传道授业解惑,为身处迷雾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向恩师道一声珍重,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拍一张温馨合照。组织开展了“留一角光影”毕业生留影活动,邀请班主任老师、课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定格毕业美好瞬间,打卡校园中每一处景色、每一个建筑,将对母校的思念、彼此的记忆珍藏。 

 

  提一条爱校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中心主任、班主任老师和部分课任老师与毕业生开展座谈交流,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广泛收集毕业生对母校母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引导毕业生牢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尽己所能为校院发展贡献力量,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交流,联络了感情,在多一句、多一度的互赠祝福中,师生的爱校荣院之情默默根植。广大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不舍和师长的祝愿奔赴祖国各地,自觉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书写更加华美的人生新篇章! 

  (通讯员:冯俊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