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自动化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7-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按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9日下午,学院于南湖校区立德楼40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王建建对暑期社会实践做了细致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实践队突出导向性、增强时效性、提升影响力、体现融合度、确保安全性,聚焦主题、突出育人成效,确保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接着,学院易班站长王中翔同学从新闻基础知识、摄影基础知识、视频策划及制作等方面对实践队员进行了宣传技能培训。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秦硕从社会调查方法的选择与应用等方面对实践队员进行了培训。 

 

  随后,王建建老师对实践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王老师要求所有实践队员要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守好安全底线。王老师强调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加强安全保障。 

 

  最后,举行了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王老师为实践队代表——“青禾”志愿服务队授旗。“青禾”志愿服务队今年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号召赴湖北省仙桃市河镇第二小学开展“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团队将重点围绕留守儿童关爱,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科技启蒙、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 

  据悉,学院今年共组建1支校级队、5支院级队,另组建有个人、班级、专业、年级等不同层面的实践队伍,围绕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民族团结实践团、专项活动等方面开展活动。 

【通讯员:熊雨婷 王中翔 摄影:杜云燕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