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顺利开展暑假前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盛夏时节,暑假临近,根据学校放假安排,学生于7月10日后便可陆续离校。为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保证学生新学期返校时能有良好的宿舍环境,自动化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带领学生骨干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检查前,各年级辅导员利用本学期最后一次年级周会的时间,积极动员,要求各班级干部、寝室长带头做好做实离校前宿舍卫生清洁和用水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各年级还分别统计了各个学生的离校时间,精准掌握了每个寝室最后离校的学生,要求做好断水断电核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复查了学生自行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强调了最后一名学生离校前要担起职责,检查了离校学生寝室断水断电、卫生扫除等情况,并张贴寝室封条。此外,辅导员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学生暑假去向,强调暑期安全,尤其是要及时关注疫情实时信息,做好健康打卡工作,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