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七彩假期”暖童心,“青禾”助力少年宫--新华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进一步探索普遍性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机制,武汉理工大学“青禾”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号召,前往湖北省仙桃市剅河镇第二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 

  前期实践队指导老师王建建、张宇带领部分队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剅河镇第二小学领导进行过多次沟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课程进行了个性化设计。7月11日,“青禾”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剅河镇第二小学后,队员们对教室进行了打扫,对教学器材进行了检查,并进行了统一备课,将课程进行了再次试讲,以确保第二天的教学安排顺利进行。 

 

  7月12日,“e禾”课堂正式开讲,30余名小学员及部分家长参与。首先,队长王中翔为学员们做了入学教育,强调了安全,并对课程安排做了介绍。接着是“电磁实验”课程,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动手搭建电路。利用“磁生电”原理,通过手摇发电机,成功让小灯泡、小风扇正常运行;利用“电生磁”原理,通电的线圈吸附起回形针。通过动手实践,学员们体会到了电磁的魅力、科学的奥妙。最后是声乐课,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识谱听曲,用甜美的童声表达了纯真的感情。 

  “青禾”暑期社会实践队结合专业特色,针对留守儿童,通过“e禾”课堂,开设功课辅导、科学知识普及、科技互动体验课程,帮助孩子们开拓科技视野,启发科技梦想。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青禾”暑期社会实践队将继续带给孩子们更多特色课程体验,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七彩假期”。 

 

  【通讯员:王中翔 摄影:杜云燕 张梦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