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16

812-813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的形式成功举办,经过决赛各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我院张清勇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李昶吾、陈嘉华、常万峰团队在的《医疗助手—新冠肺炎胸片识别系统》荣获全国三等奖。另外,学院其他团队获省部级一等奖8项,省部级二等奖6项,省部级三等奖4项。张清勇老师和陈向成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竞赛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自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五年,现已发展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14月正式开赛,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00多支队伍、15300多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上海、华南、西南8大分赛区近92%淘汰率的激烈竞争,共有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通过广泛动员研究生参与、选拔优秀队伍参赛、系统培训参赛队伍等一系列措施,不仅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参赛氛围,更有力提高了整体的参赛水平。备赛过程中,学院老师对入选项目进行细致的指导帮助,团队成员和老师不断完善项目,最终在本届大赛中再获佳绩。

(通讯员:余琴 审核: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