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自动化系组织学习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及课程大纲修订专题研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99日下午,自动化系在综合楼411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活动。学习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并结合当前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和讨论了2021版课程大纲修订工作。 

  结合第37个教师节临近之际,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98日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目前,我国教师队伍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全国教师规模不断扩大,教师总数已经达到1792.97万人,比上年增加60.94万人,增长3.52%,其中,高校教师增加5.34%。通过学习发布会内容,全体教师了解了近一年来全国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国家支持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以及今年教师节期间将重点开展的十项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涉及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共计10人。全体教师集中观看和学习了“大漠戈壁追梦人东华理工大学周义朋教授和“做好教书育人的一颗螺丝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的先进事迹。老师们表示,两位育人楷模也是高校教师,就如同我们身边的同事,他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模范践行了“好老师”标准,值得我们尊敬。学习育人楷模精神,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该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一颗螺丝钉应该发挥的作用。 

    

  结合当前重点教学工作安排,教学副主任傅剑老师详细讲解了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要求与要点,与会老师们针对教学内容、课程思政、以及考核形式与指标点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重要论述,向育人楷模学习,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通讯员:黄珍  编辑:李丹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