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宣教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根据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1011日上午,电气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在学院文化展厅组织观看《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片,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候慧组织。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片,主要剖析了个别理想信念不坚定的党员干部反面事例。个别党员干部,在共产主义建设的道路上,违背了初心使命,忘记了当初的誓言和执政为民的职责。他们当中,有的是官迷心窍、好大喜功;有的是贪婪成性、精心伪装;有的是收钱销事、罔顾法纪;有的是胆大妄为,权钱两图;有的是立身不在,毁己害子。作为党的干部和人民的公仆,不是一心为党为民,而是崇尚个人主义、享乐主义,严重损害了我党在人民群众面前的良好形象。 

  宣传教育片深刻再现了个别党员干部逐步丧失理想信念的过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案例无不发人深省。案例中,最开始都是小贪,谨慎担忧,但是走上贪腐道路后,贪念越来越强烈,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无法回头。个人的贪腐,带来了对规则的破坏,带来了对国家和人民的巨大损失,也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 

  大家观看教育片后,深感震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岗位工作中会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手握戒尺,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政绩观,始终保持对“腐蚀”的高度警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奋力推进“清廉湖北”建设。 

                                                                                                       (通讯员:何青青  编辑:李丹  审稿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