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确保活动教育实效,不断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014日下午,学院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领誓下,逐句逐字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12句话80个字,字字入心,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张老师以《党风廉政 从严治党》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从要立“坚定紧跟、绝对忠诚”的政治品德、“积极向上、崇真向善”的思想品德、“勤政为民、清廉为公”的工作品德、“戒奢尚俭、不为物诱”的生活品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授课,全体教职工、党员对党的廉政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下国家的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日益富足,党员干部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只有时刻保持廉政意识,才能在共产主义建设的道路上“不走错”,只有永远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在党的建设事业中不断开启“新征程”。 

    

  最后,为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大家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通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平台的《警钟长鸣》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案例通报。观看过程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在场的同志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本应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但由于自律意识不强、廉政意识淡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认为:廉政建设不是务虚的,也不是阶段性的工作,而是务实的,更是长期性要坚持的任务。 

                                                                                                    (通讯员:张清勇  编辑:李丹  审稿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