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自动化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宣教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根据《自动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1014日下午,自动化系全体教职工在系党支部的组织下,举行“纪法同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罗杰主持。

  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警示片,教育警示片主要剖析了近年来湖北省典型的贪腐案件和涉案人员归案后的个人反省。个别党员干部,在共产主义建设的道路上,违背了初心使命,忘记了当初的誓言和执政为民的职责。他们当中,有的是官迷心窍、好大喜功;有的是贪婪成性、精心伪装;有的是收钱销事、罔顾法纪;有的是胆大妄为,权钱两图;有的是立身不正,毁己害子。作为党的干部和人民的公仆,不是一心为党为民,而是崇尚个人主义、享乐主义,严重损害了我党在人民群众面前的良好形象。  

    

  随后,组织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从文件出台的背景与意义、适应范围、违纪处分的分类、处分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让老师们了解制度、熟悉制度,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 

    

  最后,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总结。支部书记黄珍总结到:警示教育片中典型的案例都是近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有重大影响的贪腐案件,贪腐离我们并不远。很多老师认为自己不是领导干部,贪腐与我们无缘,但是贪腐无小事,我们在工作岗位中应该时刻保持对“糖衣炮弹”的高度警觉,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从严治家、廉洁齐家,督促依法、依规、公正、廉洁用权,奋力推进“清廉湖北”建设。

                                                                                                                                   (通讯员:罗杰  编辑:李丹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