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2021级集中开展“筑梦起航”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7

  101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筑梦起航”入学教育活动在南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王建建老师、学工办江炽老师、新生辅导员冯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就学院党建工作及思想文化品牌、团学工作及学生活动品牌、学生科技创新品牌三个方面做主题报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江炽老师就党建工作及思想文化品牌进行介绍。他首先对党的基本情况、理论、路线和方略进行介绍,并面向新生开展学生党员发展流程的培训。他指出“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号召广大新生认真学习“四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江老师还就学院“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六爱六有”思想引领工程、学院特色网络文化建设等学生党建、思想引领、网络文化品牌工作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为学院“软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在飘扬党旗的指引下立志许党报国,在精神文化的感召下实现卓越梦想。 

  王建建老师为新生全面介绍了团学工作开展情况,他从“理想信念、组织改革、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体活动、权益维护”六方面为新生进行讲解,鼓励新生在大学中扎实专业学习、全面提升素质,重点解答“何为大学、为何大学、大学何为”的困惑。王老师还对学院团学组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寄语新生,全面发展,实现价值,不负青春。 

  冯俊老师以《智能时代,科技创新》为题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冯俊老师分别从“是什么”“有什么”“做什么”“为什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专业,他从“知学、好学、强学、精学”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学院创新训练营计划开展情况,并对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优良传统和优势进行介绍。冯老师号召广大新生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品质,将自身理想与国家紧密结合。 

  “筑梦起航”主题入学教育作为“六爱六有”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还将面向2021级本科生新生持续开展。 

  文:刘芯宇 刘洁文 肖骏翔 图:王宇豪

审核:江炽 编辑:董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