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筑牢思想防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道德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根据《自动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1014日下午,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宣传委员田宇老师组织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中的纪律——反腐倡廉历程线上展览》。该线上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向全体党员教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反腐败斗争的特点。 

  接下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警示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讲述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因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信念迷失、自毁前途的腐化堕落过程,深入剖析案件产生原因,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震撼心灵的廉政教育课。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底线原则,端正思想作风,筑牢反腐防线,坚守党性基线,筑牢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为立德树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杨胤铎  编辑:李丹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