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办公室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根据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021日下午,学院办公室通过观看讲座视频的方式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学习内容为观看《党史十二讲》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根据学习时间计划安排,此次理论学习主要集中观看了讲座前半部分。讲座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教授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两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内容。尤其讲到朱自清作为我国现代杰出的民主战士,夫人在北京大学任高级职员的情况下,依然过着无比艰苦的生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永远是跟人民站在一起的;在革命战争年代全体共产党人与广大老百姓是同甘苦共患难的;也更加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巩固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党员只有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不断跟进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的步伐。也只有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才能不断夯实高校全面建设基础。 

                                                                                                       (通讯员:徐家义  编辑:李丹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