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隆重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3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院级开学典礼在南湖校区立德楼卓越报告厅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副院长苏义鑫、谢长君、李向舜,党委副书记周慧及学工办相关负责老师出席,自动化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由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冯俊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为广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首先对加入“自动化”大家庭的441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于书记带领新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于书记结合 “志气、骨气、底气”这三个方面,希望广大新生涵养“一片丹心图报国”的志气,用坚定的信仰掌舵青春的航向;增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用高尚的品格彰显民族的脊梁;蓄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用奋斗的青春续写时代的荣光。于书记最后指出,同学们作为党和国家未来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符合时代需要的“自动化”一流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周慧以《学院精神文化感召下的闪亮名字》为题作主题报告。她首先强调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到学生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精神文化的涵养和感召,并指出发展历史是孕育精神文化的天然土壤,精神文化是推动历史向前的不竭动力,卓越人才是精神文化涵养下的珍贵宝藏。随后她对学校学院发展历史、精神文化和卓越人物三个篇章,鼓励引导广大新生在历史传承和奋勇接力中,共同绘织出自动化学院的文化底蕴和发展脉络,构筑起“博雅、求真、立人”的学院精神。在国家繁荣、民族复兴、行业发展的伟大进程中贡献了应有之“大义”。 

  副院长李向舜作题为《博雅求真,立德树人》的主题报告。他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大学怎么过”四个问题出发,系统化地向新生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设置,并重点就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的培养方向与目标、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讲解。随后,李院长结合自身感受,希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扎实专业学习,并期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化茧成蝶”,蜕变得与众不同,去追求精彩未来的希望。 

  会上,自动化类2108班袁好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分享和回顾了大学初体验,并表达了广大新生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美好青春。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校歌《卓越之歌》,此次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去年,自学院重点推进“六爱六有”思想引领工程以来,高度重视爱校爱院教育,连续两年举办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介绍学校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同,上好“开学第一课”,汲取伟大力量,厚植卓越精神。 

 

    文:郭一鸣 王铭浩 曾凯  图:朱祎炜烨  蒋天皓

编辑:江炽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