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6日上午10时,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谢长君教授在西院东教合一教室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学术道德规范讲座,研究生辅导员于蕾老师与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院长首先列举了学术史上比较重大的学术造假事件来警示研究生新生不要逾越学术造假的红线。然后他从目前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科研不端不当行为、科研伦理和科研规范三个部分展开详尽阐述。最后谢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研究生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做真学问,真做学问”,牢记读研的初心和使命,二是铭记“认真是习惯、诚实是生命、团结是保障、勤奋是开启幸福生活的钥匙”,用责任和诚信支撑个人未来的发展。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共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一定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与科研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熊宇航  审核: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