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珞石机器人公司一行来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3

  1122日下午,珞石机器人公司CTO及联合创始人韩峰涛先生一行来我院交流,学院机器人专业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智能信息控制研究所所长向馗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首先,向老师对韩峰涛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韩峰涛先生介绍了珞石机器人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领域及行业优势。学院的傅剑老师、蔡振华老师、庞牧野老师代表所在的课题组做了相关汇报。双方均表示企业和高校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未来在项目申报、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研究优势和企业的技术特长,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双方就机器人领域目前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热情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些共识,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 

  据悉,珞石机器人(ROKAE)为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是一家以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是国内机器人创业公司的代表。目前已经获得C3亿融资。他们通过行业深耕获得了发展壮大的机会,面向精密装配、精密打磨、柔性生产等对力控有要求的复杂工业场景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他们开辟的刀具开刃打磨这一小众硬核需求场景,是所有机器人企业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罗晶  编辑:李丹  审稿人:于东江)